胡思乱想的起源假说

超童

引子

2108年
太月城
一阵惶恐的大叫传来,“我……我看见她了 ,在……西北边,没有穿戴设备!行走在外面……我的上帝……天童出现了!”一个身着警卫制服的男人手舞足蹈在人群中一遍一遍的重复着大喊着。周围的人听到天童两字时,都陷入了种种复杂的情绪中。各种议论声迅速传播开。无疑这是至太月城成立两年来最赋爆炸性的消息。消失两年的天童再次出现在人类面前。众多的人涌向西北的窗壁。一片荒芜的戈壁,天际似乎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些眼力甚好的人看到一个白色的小光点若隐若现的出现在地平线上。那就是天童吗?人们疑惑的问到……
    这里只有大小的破碎岩石和铺在上面的灰色的尘埃。一阵似有似无的微风缓缓吹了过来,山体、岩石和尘埃几十亿年来第一次被风吹过。一切都在苏醒,吹过的风带来的空气里一股神奇的力量将这里死寂无数年的物质快速重组和进化。速度难以想像,几秒内这片地面就活了过来。很快有了泥土的芳香,一根根新绿的嫩芽从中快速冒出。变成一小片柔软翠绿的草地。一只洁白的裸脚缓缓抬入,踩在这片新生的绿地上,朵朵白色小花在其间开放。洁白的裙摆在微风中飘动,一位十三四岁的少女停下她的脚步。抬头望向空中。星空照亮她如暖玉般的脸。这时任何一个人倘若看见她那张不入凡尘的容貌,都会认为如此美丽的容颜绝不曾在这个世界出现过。可是她就站在那里,犹如梦境。一双看不出情绪的眼睛凝视这半空中的一颗巨大星球,一道巨大的伤痕将它完全割开,里面涌动着的岩浆犹如鲜血在放肆的舞蹈。一些碎块大陆散落在太空中。星球表面上还有曾经的山脉和海洋的痕迹,一些远离裂痕的地方还有少量的海水。“地球“,任何熟知这颗行星的现代人类都能脱口而出这个名字。而现在她已彻底毁灭。
    少女仍然没有移开她的目光,没有任何表情,一层淡淡白光环绕在她的身体周围,犹如一尊圣洁的雕像安放在那一小片草地上。远处死寂的环形山,半悬浮在空中的巨大太月城以及里面仅存6000万人类,谁也不知道这位能自由行走在月球上的少女在想什么。不知过来多久,少女像是从一种放空状态收回了心神,眼神中出现一丝波动,嘴唇微张吐出一个字来“羽”。标准而清晰的汉字发音。声调中涌出的是一腔的思念。她缓缓抬起脚步,继续向前行,地面总是在她脚踏下之前长满青草。似乎少女能完全操控空间里物质的形态和结构。少女走出数米,身后的空间瞬间回到真空,花草迅速脱水枯萎崩解,化成尘埃飘荡在空中,重归死寂。
    天边是无尽的黑暗,圆月的第一个夜晚后,黑暗将会渐渐吞噬掉面向地球这一面的所有月面。少女没有停下,黑暗包裹着她走向远方。在极深处,那是月球的背面。


评论 ( 2 )
热度 ( 27 )

© SANJIEGUN | Powered by LOFTER